咕咕咕咕咕厌欢

一般路过鸽子精,偶尔复活。

[周翔]预测 西幻paro 中

阅读须知*
周翔Only,圈地自萌
中短篇随手短打,OOC也许有
感情线中速,剧情为辅,本来也是为了看他们谈恋爱写的。
前篇劳戳主页,我忘记怎么放链接了(……)



3.

“哇你们看,队里的白孔雀竟然向翔翔行礼!”

“醒醒杜明,你杵在这儿一上午都不会有物种给你鞠躬的。”


自孙翔与周泽楷签订契约之后已有半月,凭着轮回超乎寻常的包容力与江波涛的推波助澜,本来暴躁乖戾的黑龙立刻转型为小猫咪和他们一起插科打诨,甚至连周泽楷有时都会加入。

“不过说起来,小明还没见过正经妹子吧?”



吴启抬手勾住杜明的脖子贼兮兮地递了个眼神过去,等吕泊远慢悠悠地侧过身同时大笑出声,孙翔还愣在原地低头沉思着什么。


“吴启,你们不是说去年城邦晚宴杜明遇见个妹子吗?还在友谊赛输了的那次!”



在愈发响的笑声中,万箭穿心,杜明面条泪状朝门口的巫师跑过去。

“方哥——翔翔都学坏了。这可怎么办啊,队长你也管管他啊……”


前者以已婚人士优越的目光扫视了在场一圈,便拿着药单即刻转身去药屋取材料了。而后者的目光放空了许久,才对着杜明摇摇头弯了个不好意思的微笑。



那边早就转火围攻孙翔,小青年不知听了什么垃圾话急得面红耳赤,抬眼正好对上周泽楷投过来的探寻的视线。对视只一秒,孙翔抬手就捶了吴启一拳,后者装作重伤模样整个倒在吕泊远怀里。他朝那两人翻了个真心实意的白眼,转头就快步走到周泽楷这里。耳根通红还没散去,就以一个很凶悍的表情想把周泽楷疑惑的目光逼回去。可周泽楷哪是会怕的样?他飞快地扫了一眼孙翔的手在口袋里鬼鬼祟祟的小动作,略微偏头等待对方开口。



“喂周泽楷,你不是说这几天要带我参观轮回吗。方哥的药屋,去不去?”

想了想,又干巴巴地补了一句。


“你不去我就自己去。”


这与半个月之前满身刺儿的孙翔完全不同,就像兽族收敛了利爪,血族藏起了獠牙,他正在尽力融入这个群体。周泽楷不知道和龙族契约之后会有什么特殊的感受,可他现在真真切切感受到流淌在那具躯体里温热的血液与内部强有力的心跳——就像是共鸣。


周泽楷毫不意外地接受了这样的结果,笑了一声朝急切的对方点了点头。
“好。”



4.



方明华觉得今天是他噩梦的一天。


两个好奇宝宝尾随他到了药屋,摸摸瓷坩埚又对着沸腾的药汤不住感叹,时不时还打碎个十几瓶,索性那都是些早该换的老物件,可巫师还是觉得肉疼。可是对着周泽楷那张干坏事都像做好事的脸与孙翔再不能明显的好奇心,方明华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放任他们自行参观的后果就是在一声巨响之后,两个活脱脱像是从沼泽里捞出来的人面面相觑。


“小周,你怎么也一起胡闹。这药泥还是从王前辈那儿拿来的,对龙不知道什么效果你先去洗掉,我看看小孙有没有受伤。”




明明是孙翔……。


周泽楷委屈,但他不说。与方明华对视一秒,他打量了满身珍贵的药材,推门出去了。


孙翔甚至在看见那可以称得上“委屈”的表情后毫不留情地笑出了声,等到周泽楷的脚步声远了之后,又紧蹙眉头,像是在纠结什么。刚想开口,浑身就仿佛被一种冰凉的液体包裹着,只一瞬,之后便是全身清爽的感觉。


“你……。”

就这样洗干净了!?你知道我想干什么?你……为什么帮我支开周泽楷?


方明华将细长的魔杖收回宽大袖口,面上噙笑,略微眯起眸子凝视着不知所措的孙翔与他精彩纷呈的表情。



“巫师可是会读心的。”




孙翔慌了。那他现在想周泽楷真好看会不会被发现,不对现在想什么周泽楷!!



看见对方的脸越来越红也不知在想什么,方明华也不好再逗这个小孩,索性长袖一挥收拾了狼藉的桌台,再将这个顽劣的谎言扯开去。


“你是有东西想要给我,但又不想让小周知道。是你前些日子偷跑出去的原因?”


全部被说中孙翔倒也没再扭捏,从衣袍里摸出一牛皮袋,在方明华稍有惊讶的目光下将它打开。


骨龙的几块翼骨,一小瓶粉末,与一张破碎的羊皮纸。
“从嘉世废墟那拿回来的,好歹是我第一次自己咬死的龙,顺便拿回来做个纪念。反正你也需要,就送给你好了。”



见对方也没有继续问,孙翔无所谓地耸耸肩,却像是松了一大口气转身就走。



方明华突然觉得今天是个不错的日子。



孙翔去取回这些东西的日子,骨龙部队正好出击扫荡嘉世城,又怎么算得上是顺便拿回来呢?



周泽楷方才急匆匆麻烦江波涛简单清理了污垢,琢磨着前辈方才的眼神,放轻了步伐匿于门后,这才把两人的对话听了个完整。抓着时机推开门,正见孙翔哼着歌往外走。注意到他警觉的眼神,周泽楷莞尔,侧颈示意了木屋外落日红霞。


“去看看?”


门一关,就像什么都没发生,孙翔爽快答应。当然周泽楷永远不会知道,孙翔那时候满脑子都在提防方明华在他看到周泽楷时偷窥他的心思。



5.


“周泽楷,你们轮回都是什么族的啊。”


两人并行,路过居民地,各色人等生活安逸。孙翔双手交叉垫在颈后,挑眉看向周泽楷。



“是我们。……猜猜看?”


一般而言,种族在平时都是必须隐藏的,以免被敌人摸清底细打击弱点。正因如此,周泽楷很想听听孙翔自己的答案。




“江哥是海妖吧,那浪花打在脸上可真疼,要不是他会走路我就要认为他是人鱼了!”
“吕泊远是兽人族。早上起来看到他那浓密的腿毛真是太可怕了。”
“吴启是大天使,杜明是魔族。他们俩能玩那么好,我一开始还把他们认成精灵。明华哥是巫师这个我知道,是不是都对了?我厉害吧!”


看起来孙翔并不是发问,他只是想借机向周泽楷炫耀一下他敏锐的侦查力,颇有邀功的意味,可之后他却话锋一转。


“那周泽楷,你呢?我看不出来。”



孙翔停下脚步,转过头凝视着周泽楷。龙族特有的金色眼瞳澄澈透明,仿佛浸透了阳光。而此时明媚的阳光正在周泽楷面前。


周泽楷如墨般的眸子不起波澜,却有点点光亮。



“我是……。”


他们已然到达目的地——占星塔,群鸟飞起炸起一波声响,淹没了低声的回答。孙翔抬颈仰望这壮观的景象,一时也忘了追问下去。


飞鸟阵列整齐,绕着前方空荡草坪上方盘旋着。渐落的夕阳,精灵的歌声,花的芳香。


孙翔看着它们。




“周泽楷,你想飞吗?”



周泽楷看不见对方的表情,对方突兀的发问让他一时语塞。他突然想起曾经读过的诗集,孤独死去的龙 身旁的秃鹫。


“你能飞,多好。”
他选择以此开口。



孙翔明显愣了愣,转过头却是傲的不行。


“那有什么好的,不过是多了一个被觊觎的理由而已。何况我……我也不喜欢飞。”

“自由,你的愿望。”
“也是我的。”



认真的,一字一句的。周泽楷的眼眸深不见底,像极了深渊把孙翔往里拉。你的愿望是自由还是……?靠,突然这么说干什么啊!!!不是不善言辞吗???



“自由我会自己去争取,绝不需要任何人帮忙。”

“我说,猎几只鸟不算犯法吧。枪王,对枪法有没有信心啊?晚饭可靠你了!”



孙翔唇角一咧,又想到了什么怪点子似的,不等周泽楷反应便扯着对方往塔的边缘跑。


而后纵身一跃。


黑龙骤现。猎猎风声刮的耳畔生疼,失重感袭来瞬间,周泽楷目光一凛调整着力角度,稳稳踩在结实的背脊之上。他略微躬身摸了摸光滑的鳞甲,待黑龙已经开始不耐烦地低吼时才起身。


高度不够?


双枪上膛,周泽楷抿唇扣动扳机,龙身所及之处皆是一路暴射灌去——妖鸟可不是省油的灯。低空盘旋,有不少护卫鸟俯冲进行攻击。双臂交叉,后坐力震得手腕发麻却也不停止,周泽楷不由为这舒爽的攻击角度抱以赞赏。



群鸟惊飞,愈有高飞的趋势。


“翔翔再飞高一点啊!,你总不会恐高吧!小启子我们今晚看来有加餐诶?”


宽阔的训练场突然出现一头龙,那自然消息很快就传开了。江波涛因为忙着城内事物来不了,杜明几个紧赶慢赶就见证了一人一龙穿梭在鸟群之间的景象。见周泽楷好几次因为高度问题失手,杜明忍不住喊起来。



“杜明闭嘴,再不把热乎的鸟收起来一会儿就得凉了。能不能动点脑子!”

“什么热乎的鸟!不要随便在翔翔和队长面前开黄腔行不行啊!”


在高空的缘故,周泽楷听不清地上两个同伴因什么起了争执开始打闹,刚刚那第一句话却是听的真真切切。瞄准目标之余,周泽楷略微垂目仔细端详着黑龙背部的鳞片——排布的刚刚好,除去一些狰狞的伤疤,不过这也并不会影响飞行。


他蹙眉,想让孙翔落下去。


像是心有灵犀,后者反而猛一振翅,直冲云霄。骨骼舒展开的声响轰然,身形一滞随即硕大骨翼来回摆动,直直地提升高度,黑龙带着他穿过空中楼阁,自始至终再未降过高度。



角度舒适,先前的兴致却被疑虑一扫而空。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6.



这场“春猎”以杜明满当当的收获收尾,孙翔好心地给他的火把吹了一点火苗,算是一会儿帮了吃夜宵忙。他变回人形的时候大汗淋漓,俨然一副从水里捞出来的模样。



“累死了。好久没这么飞过了!爽吗周泽楷?”


他刚想抬臂,就痛呼一声疼的呲牙咧嘴。周泽楷心里一紧想去看看情况,被孙翔抬手一拦,没了下文。对方显然还没缓过那股兴奋劲儿,拉着他询问“乘后感”。


“不累?”


虽说孙翔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但他还是担心。


这会儿两人披着星光站在训练场的草坪上,气息都有些不稳,孙翔干脆直接躺在地上怎么也不肯起来,半晌才接了话。

“以前在嘉世,不能飞。轮回场地这么大,不能浪费了不是?”

他扬眉。



“……?”


“嘉世觉得我飞起来不好控制,就基本没有变回龙形的机会,当然不能飞啊。”

孙翔说的无所谓,甚至还哼哼两声表示了鄙夷,丝毫没有被剥夺自由的不快,或是隐藏的滴水不漏,看上去事不关己。周泽楷依旧站着,等着他继续说。

“龙,当然是危险的,可是对每个城邦又都有巨大利益。要我说就是嘉世那帮家伙太弱了,才干这种阴险勾当。虽然我讨厌叶修,但是他至少光明磊落!”




“所以哪里都一样。如果失去价值,恶龙就会被预言里的骑士铲除。哎这都是我妈说的,我早忘得差不多了。她就喜欢这些,哪有什么恶龙的样子啊。”




他连语气都没有浮动,说的还毫无逻辑,周泽楷听的却愈发清明。

黑龙,嘉世,控制,阴险,叶修前辈。


周泽楷在孙翔见鬼的目光里也躺下了。


“不是恶龙。”

他抬头点着闪耀的群星,视线不曾偏移分毫。
“轮回就是你的天空。”









孙翔侧过头只看到周泽楷安静的侧颜,张了张嘴,干渴的嗓子却什么音也发不出。他学着对方的模样瞪大眼睛观察的一成不变的星星,有些困倦。周泽楷知道孙翔乏了,也不吱声,就在愈加深重的夜露中看着星辰。







人鱼最后的歌声归为沉寂,身侧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先前江波涛应该已经嘱咐过其他人,尽量留出足够多的空间给自己了。周泽楷这才缓缓坐起身,望着孙翔交叉的双臂出神。







星位正常。……问题出在哪?







TBC.

周泽楷身份get.
大概还有一半就结束了……总之我这个恋爱脑真是改不了了,我想推剧情……!!!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