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咕厌欢

一般路过鸽子精,偶尔复活。

预测[西幻Paro]上

*阅读须知
题目取自上海2017语文高考作文题。
中短篇随手短打,OOC可能有。
圈地自萌,周翔Only。
感情线中速,有少量私设。

1.


“……恶龙将得到救赎……,……龙族将得到复兴。”


新生的黑龙展翅翱翔于天际,通体漆黑在明媚的日光下格外突兀。大陆边缘的荒地,正是龙族最庞大的栖息地。人类的文明难以抵达,精灵的祝福消散于狂风之中,唯有神圣的预言可以不远万里来到龙族的世界。


漂亮的骨翼收拢,幼龙随即稳稳落下,巨大骨骼消弭于灿金光芒之中,高挑的少年快步走向山坡后蜷着身躯的巨龙。


“你说的是真的?龙族真的会得到复兴?”

他难掩兴奋,却强装着不屑扫视了周遭荒芜萧条的秃山。

“你这孩子,怎么只记着族群。贪婪的他族觊觎黑龙高贵的灵魂,你要时刻记着保护好自己。”
“战争,就要蔓延到这里了。”


母龙褐色的眼眸转向少年,暗淡的鳞甲布满划痕,精壮的尾骨一摆扬起一道劲风,将苍劲古木拦腰折断直击空中。

黑压压的龙群正在向这里飞来,灰白的鳞片证明它们并不属于这片土地——骨龙,侵略者的名字。他们以食活物为生,以所有族群为敌,而他们的部族正在逐渐壮大。


少年人向那边靠近了几步,横眉冷目轻嗤一声,丝毫不见怯意。


“哼,先拿你们练手!”






2.



轮回捕获了一头黑龙。




黑龙叫孙翔,是嘉世的城主,在两城交战之时因为嘉世势力突然撤离而势单力薄,最终被擒。巨大的黑龙吐出满腹火焰,险些将海妖首领江波涛引来的巨浪吞噬。巫师方明华以血布阵,再加之城主周泽楷荒火碎霜的凌厉攻势,才得以制服它。

“恐怕已经有很多人得知这个消息了。既然轮回是唯一拥有龙的城邦,我认为现在是扩张领土的最佳时机。”
长老之位的精灵率先开口,打破了寂静多时的空气,几个长老陆陆续续加入了讨论,主攘外与主安内派吵的不可开交。江波涛低头沉思片刻与周泽楷对视一眼,不置可否:“骨龙部族一直在试探轮回的虚实,暂且不谈……孙翔愿不愿意加入我们,如若骨龙趁虚而入,我们将置于两难之地。所以当务之急是将孙翔收入麾下。”




空气再一次安静下来。




“江哥,你说孙翔?他这一个月里伤了我们多少守卫啊,连泊远例行探视都差点被他的大尾巴给拍飞!”
“杜明你能不能不要借题发挥,兽人再怎么样也打不过成年黑龙的。何况他敌意太重,就连靠近都做不到。”
“吕泊远和小明说的都是实情,这个月独角兽负伤三头,矮人族被孙翔惹了个遍,我们唯一的一头翼龙差点被他绞死。”
吴启举了举打着石膏的右臂毫不在乎,而长老的表情凝重下来,视线远远地飘向堡垒之外。
“我觉得小孙倒是好相处,也可能是因为巫师与龙族关系的不错的原因吧。”



因为城主的缘故,轮回的会议总是充满沉默与沉思。现在所有人都在等待周泽楷说话,或杀或留。周泽楷的眸子不起波澜,他只眉峰微蹙——他一向选择倾听,而非臆断。察觉目光,他抬眼示意长老继续。


“黑龙是双刃剑,伤人伤己。并且它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财富,落在哪里都一定会引发暴乱。如果不能在轮回,那它就不能在任何地方。”
“关押黑龙的秘境的古老魔法一直有效。”



言外之意,不言而喻。


“孙翔,可以。”





3.



良久,周泽楷的声音姗姗来迟,但却不容反抗。他们都看见年轻城主眼底的火光闪烁,而他们也知道,言出必行。漆黑的风衣贴在身体两侧,周泽楷半晌向长老点了点头,这才起身,在后者担忧的眼色与江波涛稍有疑惑的神情之下,独身走了。衣袂猎猎,周泽楷压低帽檐加快了行进步速,不用半刻便行至秘境入口。



假寐的黑龙在长靴踏来的瞬间便已睁开双眼,浅金色的眼瞳猛而转向来者,尾骨一摆如以往一样驱赶陌生气息。


而这次孙翔没有成功。

周泽楷?


周泽楷在他顷刻发力之际就飞枪跃起,再平稳落地,整套动作行云流水,硬是让龙尾扑了个空。又是周泽楷!?要不是轮回有他,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孙翔觉着不服,一时半会儿也懒得和对方切磋,索性阖了眼瞳权当他是空气。


“和我契约。”

他在说什么,契约?然后成为他们轮回的附庸,做一条恶犬吗?!


仿佛蒙受了巨大屈辱,原本蜷卧的龙浑身一震,弯起颈冷睨这个口出狂言的人类。就算是你周泽楷,这大陆的第一人,也不可能得到黑龙珍贵的龙魂。遥远的龙吟仿佛从天际传来,黑龙猛地张开骨翼,薄且大的双翼几乎要将日光遮挡了去。孙翔低头看着周泽楷被阴影笼罩,又看见他波澜不惊的眼眸,闻言神色一变淡然冷笑。凭什么你就能不怕!?不过是装的罢了。

“契约?我们黑龙一族可从来不屈服于弱者手里,何况……你懂什么!”


一点点不甘小心地掠过眼底,黑龙似乎略微抬高了下颚,少年轻狂的声线暴露无遗,孙翔斜睨着渺小的人类,不可一世。而周泽楷,只是抬腕,碎霜已经就位。
周泽楷亲眼看见了孙翔身上大大小小的狰狞的伤疤,从腹部延伸到背脊,从前爪横贯到前胸。可是孙翔这个年纪的成年龙,怎么会负伤如此严重?而时局不容他多想,虚晃一招过后就是一道火焰迎面而来!子弹破膛而出,枪口冰凌扩展横于身前堪堪阻挡巨龙之怒。荒火就位,后退几步火力暴灌而下。随着清脆的声响,黑龙骨翼一展飞向半空以侧身躲避,低鸣一声,浅金色瞳仁染上怒意。周泽楷平白无故愣了一秒,才迅速回神高高跃起躲过尾击。



“操,痛死了。”


周泽楷只隐约听到这一句,下一秒,短兵相接。

刺眼的金色还未褪尽,寒锋凌冽的战矛已经突刺过来。即刻抬手以碎霜格挡,被强劲压力逼退几步,果断变招荒火射击退开一段距离。


眼睛,金色的。


孙翔狠狠瞪着后撤的对方,目光一凛战矛挑转便是改了方向从侧面猛攻。该死的怎么只会躲!身为黑龙自当人形态皮肤也会硬一点,扛着枪林弹雨一路猛冲直击对方面门。咬牙切齿猛一抬眼,正见周泽楷变招之际随意一瞥。

人类……也能这么好看?管他的,都是敌人!


“靠,有本事别躲!”



两人同时阖目摒弃杂念,再一次对峙。



日头早已落了,直到此刻周泽楷欺于孙翔之上,碎霜携着最后一颗子弹抵住他的额头,后者才肯收回距离周泽楷腹部仅分毫之差的却邪。

又输了。

为什么……。

但是周泽楷的确很强,他不得不承认。

孙翔咬紧下唇一言不发,动了动被压的发麻的右臂,思及接下来可能要面对的一切后果,将视线瞥去一边,神情冷淡,偏有视死如归的心境。

不就是再被控制一次,有什么好怕的,不过从嘉世变成轮回而已。



“你很强。”
“我也是。”
“我们一起,好吗?”


半晌,孙翔才听见周泽楷低缓,平静的声线。他看见周泽楷漆黑瞳孔里的自己,难得有些迟疑。




TBC.
根据大纲修改了一些细节,排版也略有更改。
周泽楷身份暂时保密,不过我觉得也挺好猜(。)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