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咕厌欢

一般路过鸽子精,偶尔复活。

【杰佣】What Is The Truth?(短完)

*阅读须知

黑杰克×监管者另一面佣兵

本篇是一个后续,极其短打,就表现一下我心里的另一面佣兵,前篇还在筹备中。主要是厄里斯魔镜梗,能在镜子里看到所想的。

红夫人的原型是玛丽皇后,镜子是她的攻击手段。有提及前锋日记的内容。

 




Summary:

奈布·萨贝达做了一个梦,杰克也在其中。

 




庄园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一位法兰西的王后,但她不似传闻中天真无知,反而阴郁狠戾,几乎没有求生者能够从她镜面的包围中逃脱。监管者通常没有私交,偶尔杰克会与这位红夫人下棋博弈,同为法兰西贵族的约瑟夫则会在庄园难得的明媚天邀请她同享下午茶,而像奈布·萨贝达这样孤僻冷淡的老兵自然不会接近贵族名媛。




杰克的杀戮欲望让这位退伍老兵难以忍受,而奈布长久积压的愧疚则让无拘无束的开膛手倍感厌烦。奈布鲜少赞同他人,也不常激烈反驳,在与杰克搭伙后两人之间几乎没有争吵,更多时候是奈布先退一步转身就走,然后在无尽的冷战中因为某些小事再度滚到一起。奈布与玛丽的第一次交谈也归功于这次冷战。




战场里摸爬滚打数年的士兵哪里懂得贵族之乐?当奈布干巴巴地称赞女士的长裙,当他窘迫地又一次输掉棋局时,优雅美丽的女士才终于玩够了似的,语气柔和地回忆:“母亲教我一定要对法兰西的王子好,可他懦弱心软甚至不比先国王强壮。后来我在无数的冷嘲热讽中明白,为什么要做法兰西的天使呢?我要拿到我应有的,享受我应得的。”




“勇敢的士兵,你究竟想要什么呢?”




她的笑意未及眼底,一层厚厚的寒冰覆盖着空洞的瞳孔。奈布茫然地凝视着她手中的碎镜,里面倒映出他破碎的脸。他想要什么?平等、自由、活着,还是仅仅是睡一个好觉?退役之后,梦魇开始蚕食他的精神,在深夜里时常有窸窣声响忽远忽近,门外仿佛时刻有轻巧的脚步碾过地板使之发出尖锐的嘶鸣,它们驱赶睡意,肆意撕扯被战争打磨得纤细敏感的神经。他无法融入普通人的生活,不敢接触别人,不敢光明正大地走在街上,永远警惕他人可能藏在袖口的小刀。直到他自暴自弃地接受邀请,成为庄园豢养的老鼠,却在某一天再次杀死同伴,与曾经他痛恨的刽子手为伍。




雇佣兵永远无法逃离战争。




奈布攥紧指节苦笑,却突然察觉自己身在镜面的包围中。碎裂的、完好的、大的、小的,每一面镜子都从不同角度清晰地映射出奈布·萨贝达的模样。他感到恐慌,他用弯刀砸碎了那一面正对他的镜子,随后从空隙中逃跑,却在几秒后进入一个新的包围。神经在皮肤下突突地暴跳,他被迫直视它,看见里面满手鲜血仍握着刀枪的士兵。它对他微笑,随后那里面出现了一个个他曾杀死的面孔。奈布几乎听得见心脏挣扎的声音,他颤抖地转身,在无数的熟悉又陌生的身影里,他找到了杰克,两个。




“镜子是人最忠实的奴仆,永远不会背叛你,毫无保留地将你内心的阴暗、欲望全部显现出来。如果你不遵从自己的内心,就会永远困在这里,萨贝达先生。”




随着女声的消逝,那些人脸都碎裂了,发出刺耳的尖叫。奈布注视着立在镜面里的两位恋人,想从其中捕捉一丝破绽。




“我要出去。”




两个杰克不约而同地笑,伸手阻拦动身的士兵,奈布双眼一眯危险地瞪了他们一眼。左侧的镜子猝然将另一面镜子撞开,其中的杰克俯视着比他略矮一头的士兵,似乎已经将他的弱点从头到尾的滤过。它回归了最初的模样,面具粘连着骨头,指刃卡进血肉,青色的衣袂染了几块暗色的血。




“需要我提醒你曾做过什么吗?瑟维·勒·罗伊雇用你杀死其他求生者平分赏金,你却阳奉阴违,伙同其他人背叛雇主。你手握信仰,刻有姓名的廓尔喀弯刀却朝同伴挥舞,长枪弹无虚发,翻越那一道铁栏与我同伍。告诉我,奈布·萨贝达,你究竟想要成为什么,一个人、一头野兽,还是你想做世界不容的第三类?”




奈布喉头一哽,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凝视着对方。指尖几乎嵌入血肉,面对言辞诛心的开膛手,他恶狠狠地咬住臼齿逼回脱口而出的歉疚之词,唇齿开阖几番,最终无力地吐出“我没有”三个字。




另一个杰克更像与奈布·萨贝达朝夕相处的那一位。白皮鞋被擦拭得洁净光亮,手握怀表,几张纸牌插在内衬口袋。然而他像个旁观者,自始至终都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随后左侧那位打了个手势截住奈布的话头,它离他极近,探出的指刃尖端几乎能刺进他的心脏。不怀好意的揣测目光在奈布身上兜了两三圈之后,杰克弯身与他平视,面具下空荡的眼窝什么也没有。




“可悲的雇佣兵,你终日被过去的阴霾叨扰,一点风吹草动就能点燃你自卑的导火索,可是他们凭什么针对一个毫无用处、自怨自艾的家伙?你在屋子里发泄无处倾倒的愧疚,却在其他求生者面前装成狠戾阴郁的刽子手。你与那些虚伪下作的小人并无不同,他们是匍匐在下水道的老鼠不敢上街,是虫豸缩在角落里畏惧太阳,躲在自己造的壳里张牙舞爪,一逞上位者的威风。区别只是支配着你的是愧疚,而他们的是虚荣、是恐惧!”




被指名道姓的雇佣兵低下了头躲避了质问。




“懦弱的家伙应该死去,你与求饶的求生者本无区别,奈布·萨贝达。”




那面镜子应声碎裂,阻止开膛手唤来的雾。奈布猝然惊醒,然后他发觉这是一个梦,腰上仍然环着银色的触腕,而房间的角落摆着一面镜子。他浑身冷汗喘息着平复过速的心跳,但他似乎无法回想起刚才发生了什么。奈布伸手去摸枕下的军刀,余光瞥了身侧的杰克一眼,才忐忑合眼。




 

‘多谢您,尊贵的王后殿下。’

‘可真是好手腕,一个掌控者。’

 




怪物不需要睡眠,于是镜面中的杰克悄悄现身,薄雾裹着浅眠的士兵进入熟睡。




 

Fin.

其实这篇就是一个复建,前篇写到一半卡了索性先写后续。这篇没有主剧情,可以猜一下到底讲了什么,猜对有奖励哦(实则骗评x

红夫人真好看,我爱她。


评论(2)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